手机版
1 1 1

“连心卡”成“连心桥” 江西瑞金公开承诺“有难必帮、有求必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1岁的江西省瑞金市九堡镇宋江村农民刘贵华,儿子和儿媳常年在外打工,自己又不识字,一直为不能到镇政府办理低保救助手续而发愁。1月8日,她试着拨打《瑞金干部服务群众“连心卡”》上的号码,没想到20分钟不到,镇干部就带着登记表和照相馆的人到了她家,帮她办理了全部低保手续。她感动得拉住镇干部的手说:“‘苏区干部’又回来了!”

  瑞金市在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时,了解到许多村民反映政府出台了许多便民惠民的好政策,可是“找人难、难找人、办事难、难办事”,影响了政府形象及干群关系。针对这种现象,今年年初,瑞金市创新为民服务机制,设计了一张《瑞金干部服务群众“连心卡”》,上面印有联系服务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发放到农户手中,向群众公开承诺“有难必帮、有求必应”。对久拖不办或受到投诉的,将严肃处理。

  赣州市委常委、瑞金市市委书记钟炳明说:“我们要大力弘扬苏区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为民服务新举,让小小的‘连心卡’成为干部群众的‘连心桥’。”今年以来,瑞金共为群众发放“连心卡”10万余张,为2396名群众提供服务,所办结的事项群众满意率达100%,有30位老上访户主动息访。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06: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