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徽州区落实“用、真、实”三字要求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徽州区快速启动2013年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主动把活动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把握好“学习培训、走访座谈、实干为民”三个重点环节,使主题教育活动成为农村党员干部素质提升的“加油站”,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助推器”,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润滑剂”。

  一、把握一个“用”字,搞好学习培训。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在学习要求上坚持分类指导,以乡镇党政班子为重点,带动乡镇机关干部和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大学生村官的学习培训;在培训方式上坚持灵活多样,针对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状况,采取专家辅导、部门讲座、典型引导、外出观摩、文艺汇演等形式,提升学习培训实效;在学习效果上坚持一个“用”字,要求乡村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分工和正在开展的工作,做到“三个一”,即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提一条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谋一个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点子”。

  二、体现一个“真”字,开展走访座谈。要求乡村干部带着真情走访群众,走进矛盾相对集中的地方、走进平常走不到的地方、走进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把上访老户、征地拆迁户、改徽建徽户、计生管理户、困难户、老党员老干部户及科技示范户、致富能手、创业带头人等作为乡村干部走访重点对象,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难,“走”出服务群众的精气神,“访”出实干为民的执行力。要引导党员群众讲真话、讲心里话。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主题,有针对性地召开乡村干部、村民代表、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双培双带”示范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各类座谈会,认真汲取群众第一智慧,主动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在集思广益中形成科学实际的发展思路。

  三、落实一个“实”字,贴心服务群众。借助主题教育活动平台,组织引导乡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办实事、解难事,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做到“四落实”:一是落实行动回应期待。及时对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并逐条落实措施、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做到能办快办,一时难以办到的,要限期办结,需要通过努力办到的,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二是落实承诺取信于民。对2012年承诺践诺活动进行及时评议,把评诺结果与党员星级评定相挂钩。同时,组织开展2013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要求新的一轮承诺与创先争优、服务群众、美好乡村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动态管理、逐条销号,确保承诺践诺掷地有声。三是落实“两节”走访慰问。对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全面摸排公示,结合元旦、春节,组织乡村党组织和城乡联合党委开展走访慰问,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四是落实谋划排定目标。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委、市委建设美好乡村的总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好2013年工作计划,以主题教育活动促进美好乡村建设,在美好乡村建设中检验活动成效。(记者 毕宏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11:3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