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实干好分内事

——记建水县人大代表李志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太平村位于建水县城东南边,地处大山中,是一个哈尼族山寨。

  2007年4月,李志权走马上任坡头乡太平村委会主任、并当选为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01年3月任村党总支书记。他常说,为群众办事是村官的职责所在,帮助乡亲们解决实际问题,是自己的分内事。

  几年来,李志权积极投身村委会的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任劳任怨,不拖、不避、不靠、不等、不推,把发展生产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首先对太平村委会的资源优势进行了冷静的分析调研后,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制定村级发展规划,以班子建设为核心,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行为;围绕“聚全村之心,举上下之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与此同时,利用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李志权积极带领村民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竹子、草果等经济林果,积极种植核桃、甘蔗等经济作物。目前,全村草果发展到4000多亩,竹子发展到4000多亩,核桃发展到1000多亩,甘蔗发展到400多亩,村民收入逐年增加,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他多方筹措资金对村内道路进行整修,绿化、美化家园,积极引导村民植树造林,全村森林植被率目前超过70%。

  作为人大代表,李志权切实做到了知民情、解民困、暖民心,不负选民重托,为民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几年来,他把农村稳定工作放在首位,村里谁家有矛盾,就上门调解;谁家有困难,就帮助解决。他始终把眼光投向农民增收、社会稳定、村庄建设上,广泛接触村民,了解社情民意,并将反映的问题记在心上,积极向乡党委、乡人大、乡政府反映,太平村委会成为生产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哈尼山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17:2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