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制定六项措施贯彻“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年伊始,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即于元月4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贯彻措施。

  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活动站了解真实情况,每月到活动站不少于两次。活动站举行重大活动(春秋游、报销医药费、体检、重要走访等)分管领导应到场。要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每年每人选定一个调研专题,形成一篇文字材料。

  二是加强会风建设。要控制会议数量,能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要提高会议实效,不开无准备的会。要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三是切实改进文风。要压缩文件简报数量,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局领导讲话一律不单独发文。活动站内部刊物不再直接送各处室,由局办统一上传局域网,并传送至院外处室,实现资源共享。

  四是健全决策机制。议决事项要提前告知,多做会前沟通,不搞临时动议。积极发扬民主,充分听取个人意见,不搞简单票决。坚持集体决策,不搞“一言堂”。

  五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有关制度标准,认真执行会议标准、差旅费标准、接待标准和公务用车制度。坚持财务预算制度和重要支出的集体研究及支出前的签报制度。提倡节约用水、电和办公用品,不搞铺张浪费。

  六是认真监督检查。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执行制度规定,及时监督检查,转变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17:2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