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9日在宁闭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全文另发)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协商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名单及界别设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张连珍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张连珍强调,过去的5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工作大局,强化理论武装、增进政治共识,积极议政建言、服务科学发展,全力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政协工作呈现出团结和谐、扎实有序、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5年来,在省政协这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里,各位常委和广大委员协商讨论重大问题,深入基层视察调研,踊跃参加学习培训;联系实际提出提案,精心准备大会发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兢兢业业履行委员职责,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各界群众,郑重行使民主权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拓了政协工作,树立了政协形象,展示了政协风采。大家合作共事,结下了深厚友谊,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值得回忆的宝贵经历。

  张连珍说,政协事业的发展,是一个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历程。省十届政协的很多委员,由于年龄等原因,将不再担任下一届省政协委员、常委。相信离任的同志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的发展。也希望留任的同志继承和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在新一届政协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宣读了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决定(全文另发)。

  省政协副主席周珉主持闭幕会议。副主席张九汉、陈凌孚、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罗一民、范燕青,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记者 耿联)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17:4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