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无锡:民声民意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的“两会”,无锡市人大和政协分别邀请市民代表列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市民代表一半以上来自基层社区,基层工作自然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现在社区组织架构的标准配置是一居一委一站一办,但就我们社区而言只有11人,面对越来越多下沉到社区的各项服务工作,我们应接不暇。”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居委会副书记陆建荣感叹。江溪街道太湖花园第二社区主任桑梅从她的工作中“提炼”建议:“我们社区有1.2万名居民,社团组织多达36个,希望政府部门对这些民间组织予以指导和扶持。”市民代表王洪娣建议,政府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为学生统一配送安全、高质量的午餐物资。退休教师陈昱扬提议,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做贡献。安镇街道大库头村村委会主任倪伟强提议在社区健身设备的投资中引入民间资本,更好地建设“10分钟体育健身圈”。

  无锡市人大和政协表示,市民代表的建议与无锡实际情况十分贴切,将及时向各部门反映群众的渴求,推动市民建议的尽快解决。(记者 浦敏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17:5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