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扬州:代表委员听民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扬州“两会”进入第5天。5天来,代表委员们利用会议间隙走进基层,听取民生诉求、收集民情民意。

  人大代表邓慧艳是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两会期间她走进了虹桥社区。该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近2000人,老人们和社区都反映,因为子女常不在身边,物质和精神养老是个问题,社区虽然组织了义工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但运作上有难点。邓慧艳表示,养老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回去后将着手形成议案带进两会,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助老。

  人大代表何兵、政协委员蔡剑走进了拆迁安置农民集中的绿杨新苑小区。在了解到失地农民目前就业面窄,大多只能从事家政、小区保洁、安保这些工作时,何兵和蔡剑觉得,在中专院校开设培训班,帮助失地农民掌握相关技能,有利于拓展失地农民就业面。他们准备将之带上“两会”,呼吁各方重视。(记者 张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17:5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