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简朴“两会”务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场外不挂彩球,会场内不见鲜花,道路两侧不见横幅标语,出行没有警车开道,会议室、代表委员驻地只提供矿泉水、茶杯,不摆放水果,没有其他装饰……走进沈阳市“两会”会场和代表驻地,简朴务实的新会风迎面扑来。

  在沈阳人代会代表驻地,记者看到,报到后代表们只领取了一个小小的信封,里面只有代表证、会议议程等必备之物,没有任何形式的纪念品。

  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领取材料时发现,原来的几百页文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轻巧的光碟。为了避免浪费,大会的辅助性资料则摆放在一个柜台上,供代表委员根据需要自行取用。大会还提倡与会委员提交提案使用U盘或直接发送到大会指定的电子邮箱……

  在“两会”会场上,记者发现,代表委员发言中,不见了“表扬”开场白,也没有了口号,开门见山的发言中,收入、保障、就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成为主角。沈阳人大代表孟庆伟告诉记者:“这种清新的会风带来的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变化,更展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04:1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