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春扶持大学生创业(学习贯彻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春近日开始实施“长春市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给高校学生搭建全方位创业平台,力争3年扶持1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据介绍,未来3年,长春市每年政府投入专项扶持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将建成大学生创业园或扶持基地30个,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建立创业实训基地30家;开发、征集创业项目4000个;培养、选拔大学生创业导师200名;在长春市38所高校建立“长春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联络站”,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服务等。

  长春市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证照办理、税收减免、项目推介、担保贷款、融资担保和法律维权等;为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难困境,长春市还将扶持企业类的各级、各类专项资金,优先向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或项目)倾斜,并首次由政府评估为大学生开展创业融资服务。(记者刘文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05: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