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对生态文明的哲学思考

——“哲学与社会发展论坛(2012)”述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哲学与社会发展论坛(2012)”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当代中国哲学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新型现代化道路,解决发展道路上的问题离不开哲学探索和思考。作为时代精神的精华,哲学为寻求和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了重要贡献;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需要进一步发挥哲学对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应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努力适应时代的新变化新要求,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不断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与会者强调,应加强对生态文明的哲学认识与研究,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对实现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需要哲学工作者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框架内,对诸如经济发展的生态意义、城镇化模式的生态局限、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实现模式、人口与生态文明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作出新的哲学概括。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05: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