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唐山考评“新法”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的战略布局,唐山强化了对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对外开放等方面内容的考评,使考评指标设置、权重分配和考评类别划分凸显十八大战略重点。同时,将环境建设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并加大考评权重,重点考评节能减排等内容,把十八大要求转化为具体、明确的考评内容和考评标准。

  在考评方式方面,唐山独立开发了网络考评系统,依托互联网和政府内部网建立干部考评网络平台,通过网络分解重点工作目标、实施重点工作目标进展网络监控。在网络化考评系统基础上,组织实施重点工作一线督导考评,及时掌握重点工作进展,督导工作目标落实,实现网上监控与网下督导紧密结合、良性互动。全面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建立《领导干部责任目标台账》,在“唐山考评网”上开辟专栏,对全体市管领导干部责任目标完成进展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考评新规,唐山还对各县(市)区产业聚集区和各建设指挥部及管委会的入驻企业开展驻区企业满意度调查。同时,结合环境建设考评工作,健全群众评议机制,组织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开展环境建设满意度评价,听取意见建议,整改突出问题。

  完善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在全市重点工作中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实绩台账》,对能力过硬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运用线型分析等技术对干部能力进行科学分析,根据能力与专长合理配备干部。设立科学发展突出贡献奖,对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领导班子给予30万元奖励,激励广大干部真抓实干。(通讯员 袁一民 周志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10: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