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讨论2013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继续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 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0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讨论通过了省委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讲话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

  会议认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风险和困难较多的一年。总的工作要求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坚持又好又快工作导向,深入实施“八项工程”,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扩大内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新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省委常委会2013年十个方面的工作要点: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更大力度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加强以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过硬的成果,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两个率先”实践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省的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21:1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