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史学界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理论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在北京举行理论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朱佳木出席座谈会并作题为《以国史研究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的发言。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出席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筹备会议的专家学者共计30多人与会。座谈会由学会秘书长张星星主持。与会者指出,党的十八大系统回顾和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奠基到开创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科学揭示了近代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与本质,这些都对国史研究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共和国的历史从本质上说,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由探索到开辟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由开创到形成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由奠基到完善的历史。因此,要深入发展国史研究,就要把研究重点放到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发生发展历史的研究上。作为国史研究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应当认真领会好这些论述,同时,自觉发挥国史研究的优势,阐释和宣传好这些论述的精神,为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贡献力量。(颂国柱)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05:4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