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保障打赢这个“准星”——总后军师职领导联系实际学习十八大精神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为我军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吹响了新的前进号角,也为广大后勤官兵提出新的时代命题。

  去年底,总后近百名军师职领导干部汇集后勤学院,集中一周时间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共同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对比、发展与创新的构想中,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抓好顶层设计的开阔视野,认真研究、谋划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新思路。

  集训班上,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是科学发展。这些年,我军后勤的发展变化令人欣喜,部队营区越来越漂亮,官兵工作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可是,我军后勤距离保障打赢到底有多远?

  第三军医大学政委高占虎谈到,准备打仗、保障打赢,永远是检验我军后勤建设与发展的根本标准。早在经济最困难的上世纪60年代,就提出后勤工作“优先保障战备”“再苦不能苦边海防”。那时候,总后机关宁可削减自身物资经费供给,也要保证边海防部队供应不扣一分钱、不少一两米。如今,经济条件好了,国家实力强了,后勤建设发展的目光,理所当然更应该聚焦在保障打赢这个“准星”上。

  党的十六大以来,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战略目标,全军后勤迈出了一连串以保障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坚实步履。许多同志都有一个共同感受:10年来我军后勤的发展建设中,最令人振奋的就是一系列有助于提升保障打赢能力的发展成就。

  从实时动态监控系统,到数字化仓库试点改革;从全军推行军人保障卡,到后勤一体化指挥平台……大家如数家珍般细数10年来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变化,对十八大报告关于科学发展的论述理解得更加深刻:军队后勤建设的最终目标,就是提高保障打赢现代化战争的能力。

  当前,我军正处在转型发展的紧要关头。如何破解后勤转型发展的现实难题,也成为军师职领导干部们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的一个重要课题。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贺福初认为,总后创新资源丰厚,创新能力强劲,创新潜力巨大,只要紧紧依靠创新驱动谋发展,后勤转型的难题一定能破解,目标一定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07:1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