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边防学院开放式数据库助力理论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量过1000次,新增观点解读、学习体会2万字,上传动漫DV作品3部……这组数据,是去年12月27日边防学院“十八大精神网络学习系统”一天的变化量。学院政治部主任蔺雨介绍说,这股网上理论学习热潮的兴起,得益于学院为该系统设立了开放式数据库,激发了全院官兵参与的积极性。

  以前筹建理论学习软件,常常出现数据更新慢、不符合使用习惯等问题。这次设计学习软件前,学院党委专门要求把软件建成人性化、即时化、开放性的在线学习平台。

  “没想到我们也能当‘理论专家’!”二队学员刘帅说。通过为系统提供大量鲜活的理论素材和相关数据,刘帅现在已经拥有五枚网络勋章,在网络上晋升为“理论专家”。学院还组织理论骨干到部队宣讲十八大精神,积极向官兵宣传学习系统的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07:2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