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袁纯清主持并提出贯彻要求 李小鹏传达 金道铭薛延忠等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山西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张高丽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传达,省委副书记金道铭,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军区主要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刘云山、张高丽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张高丽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坚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主题、主线和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转型跨越发展,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煤为基、多元发展,深入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加快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加快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符合山西实际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去拼搏、去奋斗,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12:4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