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全区政法维稳和宣传文化等工作

王君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自治区“两会”筹备情况汇报。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系统和宣传文化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积累的经验要认真总结、继续坚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以平安内蒙古建设、法治内蒙古建设、过硬队伍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政法机关工作效能和司法公信力,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清醒把握我区维护社会稳定的形势,充分认识政法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明确当前维护稳定的目标和任务,突出抓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政治事件、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大规模集体进京上访和重大极端个人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件。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夯实基础、建好队伍,及时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加强和改进政法维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开创我区政法维稳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为重点的理论武装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扎实做好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关键的舆论引导工作,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各族人民的心声反映好;紧紧围绕以推动由民族文化大区向民族文化强区跨越为目标的文化改革发展,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不断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集中开展以“德润草原·文明之行”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实践,着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凝聚各族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共谋发展的精神力量;大力加强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为突破口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转变作风,创新方法,努力为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把“两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展现内蒙古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的大会,开成一个各族人民群众满意的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13: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