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楼栋里的宣讲员——长春市永昌街道惠民社区居民楼见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记者走进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惠民社区居民楼。楼栋里异常热闹,不时传出讨论的声音。原来,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中心户的党员正在居民家里宣讲十八大精神。

  党员贾玉芳家的书桌上,放着十八大报告、党章等材料,一有时间便翻看、学习。她尤其关注退休工资、医保、社保等切身问题,逐渐地,她成了楼栋里的党员中心户。身边的党员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愿意聊上几句十八大的内容,很多看不懂的政策,通过她的讲解变得清晰明了,党员们对十八大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以点带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贾玉芳和其他党员,成了楼栋里十八大精神的“草根”宣讲员。他们深入居民家里,和楼栋居民一起学习、探讨国家政策和十八大精神,不再是“我讲你听”灌注式宣传,而是“你说我听我讲”的互动式交流,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当成了茶余饭后的必谈话题。

  高凤文是一名退休职工,平常总是喜欢和楼栋里的邻居聚在一起聊聊天。十八大闭幕之后,他更喜欢和楼里的居民走动,也更有的聊了。尤其说到退休工资涨了、享受新的医保待遇等方面的内容时,他更是难掩喜悦:“以前知道国家给予老百姓很多的优惠政策,但具体的并不了解。通过和楼栋宣讲员的交流,这回清楚地知道了有哪些优惠政策。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更要好好地活着,享受幸福晚年。”

  临近中午,惠民社区舞蹈团党支部书记张晓平,还在和楼栋里的居民探讨十八大报告中提及的“统筹推进城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等方面的内容。楼栋里的“草根”宣讲员,在寒冷的冬日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温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15:3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