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年不开的花儿都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窗外寒风刺骨,屋内温暖如春。内蒙古呼和浩特赛罕区乌兰小区的李桂荣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家住一楼,以前下水管道经常堵,去年更换了下水管道,原来的旧钢窗换成了新的塑钢大玻璃窗户,家里暖和了亮堂了!”记者随李桂荣一起围着小区边走边看,乌兰小区的道路都重新铺了柏油,楼房外墙和楼道内都重新粉刷,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乌兰小区建于20多年前,位于呼和浩特中心城区的一个典型老旧小区。由于设备陈旧,供热供水管道老化,小区多年跑水不断,冬天暖气一直不热,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影响。与李桂荣住在同一个楼的老王开心地告诉记者:“政府去年对小区进行了暖气管网改造,做了墙体保温、更换了楼道防盗门,现在连多年不开的花儿都开了。”

  呼和浩特市的老旧小区大部分住户以中老年人居多,收入水平不高。很多小区路面破损、管道老化、环境脏乱,没有物业管理。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呼和浩特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2011年,全市投入资金2.2亿元对194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改造,改造总面积460万平方米,受益人口近17万人。2012年又投入了2.9亿元,对市区内225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又有近13万人从中受益。该市还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完成对全市1200个老旧住宅小区的综合整治改造。

  据呼市房产局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还将更新补建配套设施,包括供电、供水、供气、供暖、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居民急需的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防范设施,以及电信、邮政等其他城市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3日 05:1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