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君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 研究制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若干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自治区党委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站位高、抓得准、要求严、措施实,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树立优良党风政风的热切期盼,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实干兴邦的坚定决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一项庄严政治承诺,也是对各地区各部门提出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出台更加具体的规定,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行动,也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若干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具体部署上来。要认真制定好本地区本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区“若干规定”的具体措施,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确保这些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的“若干规定”作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自治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狠抓落实,带动全区干部改进作风、树好形象,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自治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加强统一战线政策理论的学习,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围绕自治区工作大局,形成推动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我区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魏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3日 16: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