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作十八大精神全面解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日前在山西省委党校举行开班式,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出席开班式作首场报告。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主题,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条主线,认真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向新高度,凝心聚力奔小康,攻坚克难促转型,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主持开班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杜善学出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委书记200余人参加开班式。

  袁纯清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与实践的历史过程,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科学内涵和相互联系,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总”的概括,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特色”,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全面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党的领导。袁纯清强调,我们必须牢牢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机遇,牢牢抓住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的机遇,牢牢抓住推进城镇化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机遇,通过全面转型、深度转型,有效化解长期困扰山西的周期性危机和结构性矛盾,有效消除外部市场需求不足通过需求端和产业链对山西省形成的制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既要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又要实现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效益增加、永续发展等方面的要求。山西作为资源型地区和重要能源基地,资源开采强度大,立地条件差,生态环境欠账多,节能减排压力大,必须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绿色增长模式,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完善绿色发展机制;必须毫不放松安全生产,既要重点抓好煤炭生产安全,又要抓好其他领域安全,实现全面安全、持久安全、本质安全。

  袁纯清强调,要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着眼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引深干部下乡住村包村活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把问政于民知民情、问需于民解民忧、问计于民理民事内化为心、固化为制、外化为行,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全省人民推进转型跨越发展。

  金道铭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袁纯清同志对十八大精神作了全面的解读,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念信心,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省管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转型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根据山西省委安排,在山西省委党校举办的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将对2400多名山西省管领导干部和县(市、区)长进行集中轮训。轮训班共举办18期,每期3天。(赵向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02:57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