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党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福建省委党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总体部署,细化明确学习宣传贯彻主体,突出抓好教学培训、科研咨询和机关党建工作,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辅导、举办学习论坛、积极参加宣讲团等活动,切实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大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热潮。

  抓好四个文件的制定。认真研究制定《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关于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校院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系列计划》,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抓好四个学习贯彻主体。即校院委班子成员、教职工、在校学员和离退休老同志。一是校院委班子成员制定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计划,列出10个系列学习专题,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研究和制定贯彻意见,以实际行动做好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表率。二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家辅导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三是及时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调整充实到专题授课内容中去,积极组织在校学员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活动,并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作为考察学员在校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四是抓好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使学习贯彻活动覆盖到校院全体党员。

  抓好三个论坛。一是举办校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一流省级校院”主题论坛,组织广大教职工结合福建省实际,深入探讨校院 “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谋划新发展,致力新任务”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校院办学科学化水平。二是举办学员论坛,组织在校学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开展调研,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出谋献策。三是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掀起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抓好三个活动。一是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围绕九个专题,组织教研骨干开展集体攻关,为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奠定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围绕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设立若干个科研课题,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考察,收集第一手资料,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作用。三是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副校院长游龙波作为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积极参与省委组织的宣讲活动。同时,成立一支由中青年教师组成的宣讲团,深入校院挂钩帮扶村、机关、社区、学校等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帮助基层群众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

  抓好三个重点。一是突出教学培训。配合省委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省委举办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同时,举办全省市县党校常务副校长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并组织教师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师资培训班,帮助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课堂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突出科研和决策咨询。加强对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力争形成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的理论研究成果和有价值决策咨询成果;鼓励支持教师参加全国党校系统和全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征文活动;在《学报》、《理论参考》等校院刊物上开辟专栏,及时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文章和学习体会文章,发挥好党校的理论宣传阵地作用。三是突出机关党的建设。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八项任务”,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和道德建设,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实施“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闽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02:58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