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作“十八大壁画”受热捧(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幅国旗飘扬在巴山,职工和群众在一起欢声笑语,这代表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新年伊始,走进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安康东车间的院内,每逢休息时间,尹向阳就会对欣赏“十八大壁画”的工友们详细讲解他的创意。

  尹向阳是这个车间的一名普通养路工,工作之余,喜欢创作美术作品,是职工里公认的“养路工中的艺术家”。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尹向阳“主动请缨”希望在车间空闲的墙壁上创作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壁画,这一提议得到了车间党总支的支持。经过半个多月的构思和创作,尹向阳在车间的“自留地”相继完成了以建成小康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为核心内容的五幅壁画,得到了工友们的交口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皂树桥隧工区,由尹向阳创作的“生命至上”壁画中,两名女性长发桥隧工正在油漆桥梁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张丽、袁丽君两名女职工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特意请向阳师傅给我们画的。”(姜峰、王浪)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06:2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