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走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迅速启动了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和党员干部轮训工作,并开展了公开征集“广西组工精神”表述语和“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广西组织工作新思路”活动,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去年底,广西举办了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将宣讲培训与办班研讨结合起来、将传统上课辅导与现代传播手段结合起来,采取宣讲培训“一贯到底”开展到县,自治区层面重点培训厅级主要领导、自治区直属部门和县市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方式进行集中研讨的“统分结合、分层分类”培训办法,实现对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的全覆盖。全区共有1.8万多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500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研讨。通过宣讲辅导、自学研读、集中研讨,引导干部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在抓好领导干部集中培训、以重点班次带动面上学习的同时,广西各级组织部门注重抓好宣讲团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分批轮训,以骨干培训促进党员培训。崇左市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作用,开展富民夜校“讲学”、山歌传唱“促学”、短信党课“辅学”、结成对子“助学”。贺州市先对组工干部、中青年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等进行集中培训,然后让学员当老师,走村入户、送教上门。隆安县在对全县党组、基层党(工)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让十八大精神走进党校课堂。博白县成立四家班子领导、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理论专家等10个团队,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宣讲活动。马山县开展“宣传十八大、服务流动党员”活动,向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外出务工人员联络站和流动党员临时党支部寄送学习读本,帮助流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西林县组织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小组,用壮、苗、瑶、彝等方言土语进行巡回宣讲。

  目前,按照《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方案》,广西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举办厅级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努力以真学真懂促进真信真用。(通讯员 桂祖轩)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0: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