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春集中研讨交流贯彻思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0日至11日,吉林长春市召开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学习领会精神,系统总结工作,研究谋划工作思路。10个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结合本地实际工作,从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推进组织制度创新、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等角度做了交流发言。

  记者了解到,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长春各区县已有初步思路:农安县将集中利用2-3年时间深入开展以“群众观念、群众呼声、群众困难、群众收入、群众教育、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六群”建设实践,推动基层党组织由传统型向服务型的根本性转变;双阳区将遵循“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党代表作用”目标,积极探索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实现路径;德惠县将以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目标,以党性锻炼、作风建设、德才检验为重点,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工作水平等等。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是统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要积极探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内民主建设,积极推动组织制度创新;要在实践中锻炼、发现、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工作水平;要切实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做到以好的待遇留住人才、好的环境服务人才、好的平台用好人才;要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良、充满活力的社会服务管理人才队伍;要全力打造领导核心作用强、党组织覆盖面全、党建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协调机制完备、党务工作者专业水平高的社区党建工作精品。

  与会者表示,此次研讨交流有助于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由务虚到务实,把思想观点思路变成方法方案,细化量化具体化,抓好落实。(记者 王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