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强化“四心”为抓手 争当贯彻十八大精神排头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吹响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号角。作为党建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队,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强化组工干部忠诚、敬畏、感恩和进取之心为重点,与时俱进,完善自我,更好地为新时期党建科学化工作大局服务。

    强化忠诚之心,坚定信仰追求。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组工干部是党建理论的践行者和领头人,更应把对党的忠诚当作一种境界、一种信仰、一种人生大义。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指引,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契机,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精华的吸收,不断完善自身思想政治体系建设,使组工干部的信仰追求坚如磐石。要沉着面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自觉修正权力观和利益观,始终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十六字方针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以矢志不渝的牢固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维护党和国家的尊严。

    强化敬畏之心,规范权力言行。“事成于惧,而败于忽”。组工干部只有心存敬畏,才能按法律法规和道德准则行事,才能在缤纷世界里稳住心神、管住手脚、经受考验。王彦生、尹中强、杨善洲、李林森……一个个对人民心存敬畏的组工干部,无时无刻不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历史教训警示自己。面对改革攻坚、社会转型,组工干部更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常反观自我,照看自己的内心,认真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一深刻的人生命题,要经常扪心自问:党的事业在我们心中有多重,人民在我们心中有多重,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只有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时刻深思反省,才能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才能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规范自我言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强化感恩之心,致力吸贤纳才。“食民之禄,分民之忧”。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只有改革才是我们拥有的最大红利。组织部门的每一位干部,都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大胆探索和创新干部选拔任的内容和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党政正职、关键岗位干部培养选拔的人事制度改革,一心挑选能够担当历史改革重任的干部,致力发掘为人民谋福祉的地方官员;要在干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多思考,全面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执政水平,健全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方式,逐步形成学习有层次、考评有标准、任用有途径、惠民有实效的学用机制,不断完善系统化的干部培养体系;在吸纳人才机制上,要按照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不断完善科学发展的人才引进标准,做到重能力、讲公道,倡导社会选贤任能,尽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强化进取之心,甘于奉献敬业。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党建伟大工程的新的历史重担。面对经济社会转型和利益分配多元化格局,组工干部要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先锋模范,带头到基层去、到党员中去、到群众中去,深入宣传党十八大精神和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结合本职工作,密切关注党的新动态、新倾向,以“大组工”、“大党建”的观念,深入思考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创特色、上水平。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组工干部精神,始终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高标准严格要求,不断学习、善于吸收、勇于实践,在本职工作中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任劳任怨、心无旁骛,致力追求党和人民对组织工作的高度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5: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