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3日,深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市民中心礼堂开幕。

白天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昨天在质朴高效中开幕。会议提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积极履行职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深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荣、许勤、刘玉浦、白天、王穗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王毅主持。

  白天在报告中把一年来市政协的工作概括为“力兴六种风气、取得六个进步”:力兴理论学习之风,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力兴调查研究之风,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力兴民主协商之风,助推党委政府决策进一步民主化科学化;力兴民主监督之风,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力兴履职为民之风,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力兴团结和谐之风,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白天表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围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提高资源环境承载力、创新社会建设和管理、加快法治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等课题,深入调研,提出切合实际、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把服务民生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就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城市交通等问题,多建利民之言,多献惠民之策。

  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建立健全民主评议、民主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相结合等工作机制,推进民主监督取得实质性进展。

  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向大会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一年来,市政协共提交提案722件,立案674件,提案工作为我市科学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代表市政府作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2012年,政府系统共办理提案559件,占提案总量的79.9%,各级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办理任务。2013年,市政府将主要从全面强化部门“一把手”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沟通、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等几方面努力抓好提案办理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协、市政府首次不公布提案办理满意率,而用更科学的提案所提问题解决或被采纳的比例来说明提案办理的质量。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等。市各民主党派和市总商会负责人,以及在深工作的部分全国、广东省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观察到,本次大会总共用了70分钟,其中白天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简至38分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7: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