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5日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士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力争办出会议“新风”:简朴、务实。

  这次会议为期四天半,明天上午开幕,19日上午闭幕。其中一个重要议程就是选举。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此次会议的议程还包括审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深圳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深圳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深圳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深圳市2013年本级预算;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等。

  张士明介绍说,这次会议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和市委提出的十条意见,在会风文风方面作出较大改进。提交大会的6项报告在文字上比往年精简,且强调讲实话、讲短话,不讲空话套话,报告席上不摆放鲜花,代表驻地宾馆不设置欢迎气球。

  在餐饮方面,本次会议将尽量安排吃自助餐,不上高档的酒水和食材。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还专门发通知,要求各代表不要相互宴请,不要组织与会议无关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7: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