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履行维护生态安全职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武警森林部队作为保卫国家森林资源安全的专业武装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

  森林生态系统具有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防风固沙、调节气候、清洁空气、保护生物多样性、减轻洪涝灾害等多种生态调节功能,处于其他任何生态系统所无法替代的主体地位,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武警森林部队所从事的事业是造福人类、关乎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每一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都应为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而感到无上光荣。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武警森林部队的现代化建设要坚持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相统一,整体筹划、系统推进、全面加强,不断提高部队建设整体水平,切实肩负起保卫国家生态安全的神圣使命。一是抓好人才建设。通过加快警民融合培养、校队联合培养、岗位摔打锻炼等,努力做到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高精尖人才,构建森林部队人才方阵。二是抓好装备建设。按照“两成两力”和“定型化、系列化、配套化”的要求,区分地域、任务和类型,大力提高装备性能,确保在防火灭火上形成专业装备优势。三是抓好信息化建设。构建广域覆盖、宽带传输、按需服务、实时指挥的一体化指挥平台,着力解决火场动态条件下现场感知、动中联通和实时指挥问题,不断提高部队快速灭火、高效灭火、安全灭火能力。(何宏成)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05: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