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张家口举行:一定能和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张家口举行

  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张家口举行,宣讲团成员在宣化区侯家庙乡泥河子村小学礼堂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省社科院副院长孙毅,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主任任旭亮,宣化区委副书记冯文利,宣化区大北街派出所钟楼东社区民警杨建国,先后结合我省和自身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简要讲解。

  为了给互动环节留出更多时间,4位宣讲团成员仅用了1个多小时进行讲解,平均每人20多分钟。上午10时30分,互动环节开始,村民们就自己关心的热点进行了提问。

  “贯彻十八大精神,省里对‘三农’有啥新规定和新举措?”“咱们张家口贫困地区多,怎样才能与全国其他地区同步实现小康?”村民们纷纷提问。“‘三农’问题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省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省也将继续在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农业、建设农村、富裕农民。”“张家口虽然欠发达,但后发优势明显,相信在中央和省里的支持下,一定能和全国同步实现小康。”宣讲团成员还建议,张家口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制定明确目标,拿出过硬措施,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宣讲团成员详细的解答,为群众展示了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画卷。

  “宣讲深入浅出,让我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也更足了。”泥河子村党支部书记郭秀伟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向深入、走向基层,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在前一阶段集中宣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1月14日至17日,宣讲活动将在11个设区市的农村、企业和高校举行,面向农村群众、企业职工、高校师生等不同群体,进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据了解,宣讲将在深入辅导解读的基础上,突出与基层群众交流互动,针对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回答听众的提问,面对面地解疑释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玉亮、范国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08:31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