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道部党校十八大精神进课堂到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铁路各级党组织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读精学报告和党章。成都、南宁、上海、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党委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纳入局党校各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铁路实际深入组织培训研讨。铁道部党校积极适应铁路基层单位学习培训需要,派出教研骨干带着精心打造的教学课程,深入到铁路局党校举办的各类班次学习宣讲。目前已进行了15次集中授课,有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4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立足教研人员抓好自身研读,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基础上备课讲学。2012年7月以来,铁道部党校把学习研读胡锦涛同志“7.23”讲话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思想理论准备,组织教研人员进行理论解读,着手相关教学专题开发。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校委着眼于“进课堂、到基层”,迅速组织教师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发挥教学培训、理论研究和思想宣传优势,打好教学科研“组合拳”,精心备好“牢牢把握十八大主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的理论创新”、“十八大新党章解读”等教学专题。

  紧密联系铁路实际,努力使授课内容深入具体和有的放矢。围绕铁道部党组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点课题,部党校教师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谋划铁路长远发展”、“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加快铁路发展步伐”、“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竞争优势及发展之路”、“坚持科学发展,深化铁路安全风险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提升铁路服务质量水平”、“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和时代特征的铁路精神”、“提升铁路党建科学化水平问题”等一系列课题研究,并把研究成果及时纳入课堂教学,着力讲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铁路的机遇和挑战”、“美丽中国与绿色铁路”等基层干部职工关心的重要问题。

  精心挑选教学骨干,坚持面向基层服务一线,力求使授课深入浅出和增强感染力。部党校各教研部广泛开展课前调研,及时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需求,反复进行多层次的集体备课活动,从讲授内容、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各方面精雕细琢。授课教师深入基层与干部职工进行互动教学,面对面回答大家关心的理论热点和现实问题。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党校教师的宣讲授课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联系实际,条理清晰,促进了铁路广大党员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09:14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