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李鸿忠主持 王国生杨松等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集中学习。

  省领导王国生、杨松、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等出席。王晓东、阮成发、尹汉宁、李春明、王君正、李佑才、陈天会等作了交流发言。

  李鸿忠在主持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向全国、全世界昭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大家的学习体会都很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对于推动下一步工作和全省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鸿忠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对党和国家发展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当前,在我省,改革开放力度不够大、不够深入,仍然是制约全省发展的主要问题、关键问题、瓶颈性问题。人口、土地、资源等红利都有用尽之时,唯有改革开放是永久的红利。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把我省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勇于担当、敢闯敢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突破,攻坚克难,解决问题。

  李鸿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加学习的还有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其他领导同志,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11:0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