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乡县“五突出” 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转变县委常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武乡县突出“深、广、真、严、新”五字,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一、认真学习,突出“深”。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县委主要领导切实发挥 “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带头讲,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征求意见,突出“广”。采取“请进来”、“发下去”、“走出去”的形式,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等途径,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党代表意见建议1700余条。

  三、谈心交流,突出“真”。 采取“上下谈”、“左右谈”、“内外谈”和“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等形式,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进行交心谈心100余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既有利于解决问题、又能够促进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四、思想剖析,突出“严”。在征求意见、走访调研、开展谈心的基础上,常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按照剖析要深、原因要明、措施要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常委班子成员在写好发言材料后,县委主要领导还对各成员的发言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发言材料要求进行修改,确保以高质量的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五、扩大民主,突出“新”。在做到“规定程序一个不减,方法步骤一个不少”的基础上,县委常委会积极探索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方法途径,主动邀请部分县党代表列席会议,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让民主生活会由封闭走向开放,广泛接受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监督。(武乡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0:58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