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停河铺乡践行十八大精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会议召开以来,停河铺乡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突出保民生为主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全力保民生。完善了以最低生活保障为核心,以灾害救助、五保供养、医疗救助等专项救助为辅,以临时救助、社会帮扶为补充的综合型社会救助体系,健全了自然灾害应急救助机制,及时实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倾情暖民心。采取资助全民参加医保、实施大病医疗救助等多项措施,缓解了医疗难题,并落实农村低保、五保和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不断加大改善民生力度。

  依法护民利。坚持加强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导向,依法办理各项登记手续,落实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并优化了民政工作站、计生服务站、社保等多个服务窗口,热情接待群众的来访,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接待工作,着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利。

  广泛征民意。通过开展“创先争优”、“作风转变年”、“十八大宣讲”活动,进村入户围绕困难群众、特殊群众、优抚群体等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实际问题,抓好调查研究、问计于民、理清思路,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听真话、谋实招,零距离和群众接触摸实情、办实事,用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深入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王振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1:10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