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市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具体办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4日,沈阳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沈阳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具体办法》。近日,将以市委、市政府文件下发。

  《办法》就规范调研考察、精简会议活动、压缩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在规范调研考察方面,《办法》指出,市领导到基层调研考察,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各考察点现场要真实,不能改变原有的工作、生活秩序,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出现欢迎字样,不安排队伍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照相摄像。

  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办法》指出,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提倡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除重要全市性会议外,其他会议时间不超过1小时。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工作会议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未经统一安排,市领导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在压缩文件简报方面,《办法》指出,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坚决不发。严格控制文件升格,减少党政联合行文。文件一般不超过3500字,简报每条不超过500字。

  在规范出访活动方面,《办法》指出,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考察,没有实质工作内容的出访,一律不予批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入住宾馆,超出部分费用自理。

  在改进新闻报道方面,《办法》指出,报道市领导出席会议和活动的新闻,要坚持精简务实,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可报可不报的不报,能够合并报道的合并报道。进一步优化报道内容和结构,以突出民生和社会新闻,增强传播效果。

  《办法》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办法。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要定期督促检查,每年年底通报执行情况,并向市委常委会议汇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本办法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会议和活动等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1:13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