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虹口区江湾镇社区两代表:带头宣讲 带头问情 带头解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2月,35名市、区党代表和区人大代表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作为履职新起点,分赴上海市虹口区江湾镇社区的22个居民区开展了联系活动。代表联系点的居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和组团服务块区骨干等近450人与两代表面对面开展交流。

  带头宣讲,深入解读十八大。去年12月19日上午,市党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良响应“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号召,来到江湾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来自街道机关、市民巡访团、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街道图书馆等单位以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居民区代表等近250人聆听了宣讲。宣讲会上,陈良代表为大家介绍了十八大的概况、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要点以及十八大报告的主要思想和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三个方面建议,即盯牢权力运行,这是把握反腐倡廉核心和关键;坚持“四个监督”,这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证;抓好制度建设,这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根本。此外,陈良代表还简要介绍了虹口区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13年的工作重点,让与会的党员群众对十八大之后的虹口新崛起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理解。当天下午,陈良代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耿彧的陪同下又来到定点联系的丰镇路第二居民区,与近20名居委干部、居民区党员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和听取了社区内有关物业管理、违章搭建等方面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陈良代表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并表示将及时向市、区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答复。

  带头问情,深入基层听民意。去年12月4日下午,市党代表、上海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樊辛以及区党代表、上海丝绸之路大酒店销售主管莫冬英一行来到春生居民区,认真听取了在座居民群众的真情呼声,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反馈意见和建议。针对为老服务,不少居民反映社区医院给老人的常用药品种不多,给老年人的就医带来不便,建议能及时增加相应品种;针对基层党建,近年来大学生预备党员转入社区发展的问题案例较多,建议上级组织部门能深入调研,并提出更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针对城市建设,建议进一步提高城建、规划、工商、税务、民政及城管执法等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整体管理水平。12月19日下午,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理春,区党代表、上海铁岳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理敬等一行来到韶嘉路第二居民区,参与了由韶嘉二居委、方浜居委、韶嘉居委、新南二居委联合举办的代表联系社区主题活动。几位代表在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的基础上,又认真听取了党员群众代表的真情呼声,并当场解答了居民关于十八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反腐力度”等方面的提问。

  带头解忧,深入调研出方案。去年12月11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建强等来到仁德路居民区,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对于小区环境整治和道路不畅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由于仁德路上的97路公交车始发站停车港就设在马路拐弯处,经常给道路造成拥堵,并且“120”救护车点也位于仁德路转弯处,由于道路的堵塞,经常会影响到救护车的通行,一旦发生紧急的情况,会影响抢救生命的时间。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包建强代表与区建交委联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专门提交了人大代表提案,就97路终点站改建问题,提出了利用吉买盛广场排队护栏空地、修缮仁德路北转弯处路肩、加强轻纺市场北门设摊管理三措并举的可行性方案。包建强代表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的办事作风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3:46 来源:上海市虹口区委组织部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