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征求《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和政府工作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5日,自治区政府召开3场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以及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专家学者,就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修改意见,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征集建议。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领导林念修、杨道喜分别主持座谈会。自治区领导陈章良、高雄、李康、梁胜利、蓝天立,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分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如何加强政府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以及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和2012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5年及2013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指导性和操作性强,符合全区各族人民的期盼。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城镇化进程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马飚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对大家踊跃建言、积极献策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座谈会,大家都作了精心准备,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细致、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有水平、有见解、有新意,符合广西实际,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转变政府职能具有很大的帮助,自治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在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切实履行好职责。

  马飚指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的共同努力和履职尽责是分不开的。多年来,自治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9:3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