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要求部署 不断开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对在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结合西藏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能有任何动摇、绝不能有任何含糊。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要在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培养锻炼干部;把对党忠诚、有实践经验、处理复杂局面能力强、敢于同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强化优胜劣汰,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好机制;不断优化干部的民族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建设一支能够承担起西藏发展稳定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建强基层组织。乡镇干部要增加数量、提高素质、增强战斗力,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每一个村;切实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强化人才工作。多策并举培养人才,完善政策吸引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五要转变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贯穿全年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意识,各级干部要提高在藏率、在岗率,要少说多干、实干干实,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为民谋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迅速学习、认真贯彻、抓好落实。一要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更好地武装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二要抓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一个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介绍给全世界。三要抓网络,加强重点网站建设,打造网络文化品牌,提高互联网建设运用管理水平,积极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确保网络安全。四要抓队伍,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壮大队伍、提高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五要抓教育,深入开展以“爱国、团结、和谐、发展、文明”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和感党恩教育,凝聚起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的强大合力。六要抓产业,发展特色文化项目,培育优势文化龙头,壮大重点文化市场,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体系,推动西藏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指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光荣传统,又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西藏的统一战线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一要抓好学习宣讲。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僧尼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公民意识。二要完善驻寺工作。选派优秀干部驻寺,加大经验交流和教育培训力度,及时解决驻寺干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让他们在寺庙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三要团结广大僧尼。各级干部要把爱国爱教僧尼当作公民、朋友和亲人,带着感情与他们交心、为他们服务,最大限度地把全区广大僧尼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四要改善宗教服务。一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好利寺惠僧各项举措,改善寺庙佛事活动和僧尼修行条件;另一方面要组织一批有造诣、品德好的僧尼为信教群众提供规范的宗教服务。五要加强教育管理。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相关措施,切实加强对寺庙和僧尼的教育管理,确保寺庙和谐稳定。六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放心放开放宽放胆放手,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重视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石磊 李成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9:5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