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协商产生586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届山西省政协任期即将结束之际,1月15日,山西省政协十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了586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标志着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正式推荐协商产生。

  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换届始于2012年9月,由省换届筹备工作领导组和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会同协调有关部门,经自下而上推荐、反复协商、综合平衡、征求意见、严格审核等过程产生。产生过程坚持了十原则,即:严格政治标准、严把人选质量、突出代表性、严格年龄界限、严控任期、注重考评、一般不交叉安排、注重人选结构、严格程序和严格把关。

  推荐协商产生的586名委员,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也符合统一战线发展需要,中共与非中共比例符合规定,其中,中共235名,占40%,非中共351名,约占60%。值得一说的是,新一届委员文化程度进一步提升,94.9%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比上一届增加26名;专家学者比例进一步增加,比十届增加92名,而且新一届委员社会形象好,业绩和贡献比较突出。(记者赵向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11:5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