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人代会将于1月22日开幕 选举市长副市长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16日对外宣布,十四届市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于1月22日举行,会期六天半,新当选的北京市市长、副市长届时将与代表和媒体见面。

  法律规定,市长应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2012年7月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接受了郭金龙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同时,决定任命王安顺为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参照以往市人大换届会议的做法,在闭幕式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将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长、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将与代表见面。在大会闭幕后,市长、副市长有望出席记者见面会。

  此次市人代会将听取和审议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定十四届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组成人员人选。

  本次会议拟不安排大会发言,重点是开好小组会、代表团会议,如果有代表提出要求大会发言,经主席团同意,可以向代表印发书面材料。(记者 于立霄)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