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揭阳东山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围绕中心、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是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今年来,东山区委组织部结合十八大精神紧扣本单位实际,不断在工作中寻求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组织工作上新台阶。

  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十八大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结合实际,我们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措施强化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今年中旬,我们对全区来自各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的16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使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性观念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创新管理意识是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的关键,东山区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好党组织书记”为主题开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班以集中授课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结合东山实际,确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认识和思考》、《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揭阳》、《新时期党群关系问题探讨》为培训内容,并聘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供一次学习知识、提升能力的机会,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

  二、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干部人才队伍素质。十八精神指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指出了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施展才华的环境和条件是我们一向的工作目标。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人才选拔培养制度,在原有的基础上,通过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制订了《东山区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进一步拓宽了选拔人才的视野和渠道,更好地激励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前段时间,我们通过精心推选,严格程序,10位来自科研创新、书法艺术、企业管理、市场管理、教育、卫生、玉器雕刻与设计等行业的精英和杰出代表,被选为区第二批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二是继续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做好选调生日常管理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加强选调生队伍的指导与沟通,同时分批次推荐到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等地培训,有效提高选调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今年,组织部就专门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全区组织人事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打造一支“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组工队伍奠定了基础。全年共选送34名科级干部、20名股级业务骨干、8名村(居)书记(主任)、5名大学生村官分别参加市委组织举办的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打造粤东发展极专题研讨班、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班、大学生村官培训班等学习。通过学习和培训,使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得到增强,依法行政、执政的能力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三、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为基层服务的实效性。十八大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按照这一要求,我们在不断加大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力度同时 ,切实增强组工干部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加大为基层服务力度,由组工干部带头挂钩帮扶落后村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在挂钩帮扶中,我们透过现象寻找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并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对解决问题情况进行新一轮排查,避免已解决问题出现“反弹”,确保突出问题真正得到解决。使挂钩帮扶工作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提升了组织工作服务基层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16:46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