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许勤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玉浦主持会议。

1月15日上午,深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民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王荣与李灏、厉有为等老领导一起步入会场。

  ■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本市生产总值增长9%;万元GDP能耗和水耗分别下降4.25%和5%

  ■ 牢固树立“深圳质量”理念,始终坚持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绿色低碳新优势,开创社会建设新局面,提升文化发展软实力,强化全国经济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5日上午在市民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市长许勤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本市生产总值增长9%;万元GDP能耗和水耗分别下降4.25%和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3.5%左右。

  来自各界各领域的376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玉浦主持,王荣、白天、王穗明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许勤的报告采用PPT辅助演示的形式进行,用大量图片和图表生动展示报告内容。在回顾一年工作时,他说,2012年是深圳科学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我们以“深圳质量”为标杆,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他以一组数字展示去年的成就:初步预计,全年本市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2314亿元,增长12.3%;进出口总额4667.8亿美元,增长12.7%,跃居内地大中城市首位,其中出口2713.6亿美元,实现“二十连冠”;全口径公共财政收入4502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82亿元,增长10.6%;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2.8%,低于预期目标1.2个百分点。

  在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中,许勤表示要牢固树立“深圳质量”理念,始终坚持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绿色低碳新优势,开创社会建设新局面,提升文化发展软实力,强化全国经济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首次提出“美丽深圳”的概念,今年市级政府在生态环保领域安排投入223.3亿元,实施一批生态文明建设项目,为建设美丽深圳提供坚实保障。

  报告将“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构建和谐幸福家园”作为今年重点进行的八方面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市财政安排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增长13.5%,增加中小学公办学位1.85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全年提供2.5万套保障性住房,大力推广家庭医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16:52 来源:深圳组工在线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