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理工大学90后大学生当起社区十八大精神宣传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http://epaper.lnd.com.cn/lnrb/20130116/m_607210.jpg

图为锦霞社区文艺表演后大家合影。

  “俺那个年代吃的是窝窝头,你们啊,现在可是幸福喽!”近日,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霞社区,一群年轻的大学生与社区的老爷爷老奶奶一起,演起了话剧《祖孙三代》。这个讲述改革开放30多年祖孙三代天翻地覆的生活变化的话剧吸引了社区百余人。连日来,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发起“十八大进社区”主题活动,400余名大学生走进社区,当起社区十八大精神义务宣传员,通过知识竞赛、艺术表演、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以往,重要会议的精神传达都是通过开会等严肃的形式,这次,我们大学生创新形式,社区居民也乐于参与其中,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章熙文是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的学生,这几天,他组织学部的学生与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霞社区、锦绣小学联合举办 “高歌谢党恩 盛世颂和谐”诗歌咏唱会,吸引了社区百余名居民参加,年龄最大的高达88岁,最小的只有12岁。 “大家的踊跃参与,也坚定了我们把此类活动开展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章熙文深有感触地说。

  锦霞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钧玉说:“大学生在社区举办的十八大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国家大事的关注程度,掀起了全民热学、热议十八大的浪潮,同时丰富了社区的文化,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在沙河口各社区累计发放宣传单近6万份,制作宣传栏37版,与58个社区举办了两次以上的十八大相关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3万余人次。

  看着《祖孙三代》话剧,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退休工人徐大爷表示,以前是通过看报纸看电视新闻来了解十八大的。像这样看话剧来了解十八大精神,还真是第一次,这使他对十八大民生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陆凯表示,将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十八大精神社区宣传员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社区老百姓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了解国家方针政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03:1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