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下村入户走企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杭副省级以上领导及老同志、各市市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改变各种不合时宜的做法,真正做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自党的十七大以来,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常委学习会、理论务虚会、专题读书会、“浙江论坛”报告会等多种学习方式,着力凝聚推进科学发展的共识,切实破解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难题,积极探索浙江发展的新优势,不断完善党委政府的工作方法。浙江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出台的每一项重大决策,学习和调研都是首要一环和必备前提,做到了工作学习化,并把学习与研究的成果最终体现在推动科学发展的成效上。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经常开展调研活动,下村入户走企业,考察重点工程,访民情、听民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方面的所思所想。树立良好的学风是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推进科学决策的必要途径。

  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举办多年的“浙江论坛”主题报告会、一年一度的专题读书会、与基层群众进行的网络互动学习、定期开展的经验交流会和先进单位评比工作,使中心组的学习活动经常化了,学习形式具体化了,学习时间固定化了,学习服务项目化了,学习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升。

  目前,浙江正围绕以更好的作风、学风、文风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研究制订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努力使各级中心组学习更加求实、更趋务实、更重落实,在学用结合中把“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继续写下去,扎实推进“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05:1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