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三下乡”服务“三农” 17项集中示范活动惠民生

  一边是高亢激越的河北梆子、反映益民书屋建设的情景剧《我要去参演》、朗朗上口的快板《十八大精神放光彩》等文艺演出,一边是京城书法家们忙着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来自科技、卫生、计生、农业、司法等部门的专家还为农民朋友们提供了现场科技指导、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等服务……这是在通州区潞城镇东堡村举行的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也标志着2013年“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三下乡”是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北京市共组织“三下乡”文艺演出1万余场;各种讲座培训、现场观摩、宣讲活动6800多次;向农村群众赠送图书、光盘、宣传品370多万份;提供体检义诊、健康咨询260多万人次,推广农业科技新成果和适用技术90多项,受益群众达523万余人。已经形成一个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以集中活动为示范,以办实事、求实效为标准,以服务“三农”为目的的良好工作格局。

  2013年,北京市将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下乡宣讲、“读书益民”工程、“送欢乐下基层”、科技套餐工程、北京市第二十四届农民艺术节、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等17项集中示范活动,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科学知识和实用技术、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送下乡,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让农民群众切实感受“三下乡”带来的实惠。(记者魏薇)

  湖北“三下乡”正式启动 今年将累计投入2.25亿元

  山高气爽,金雷洒露千峰翠;地灵人杰,茶叶驰名万里香。16日下午,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来自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的刘欣耕教授挥毫疾书,为群众义务写春联。当天,湖北省2013年“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降低农民朋友从十里八村赶来参加活动的热情,有近万群众来到现场咨询养殖、种植技术,领取法制、计生等宣传资料。茶叶公司职员项丽兰早早就来到现场,先请书法家写对联,再去咨询茶叶种植技术,忙得满头是汗。活动现场,省文化厅组织了文艺演出,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与会群众大饱眼福;来自湖北省各大医院的医师代表,现场量血压、测视力,为群众免费查体、普及健康知识。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三下乡”活动顺利开展,湖北省共投入累计价值2.25亿元的资金、物资和项目。(记者付文)

  湖南组织开展“三下乡” 现场送出物资185.5万元

  14日上午, 湖南省“三下乡”活动启动式在岳阳市湘阴县东塘镇举行,从当天起,湖南省直有关部门将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各小分队分赴各市州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与此同时,各市州、县市区也将层层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直各单位现场赠送现金98万元,理论读物、普法资料、科普资料、液晶电视机、音像制品、化肥种子、常用药品、计生药具、灭火器材、衣物文具等物品资料价值共计87.5万元。

  “领了两袋水稻杂交种,又领到了药品,这真是给送实惠下来了啊!”现场领到物资的农民一脸欢畅。(记者侯琳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06:2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