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1日开幕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月19日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连子恒在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13年1月21日在郑州召开。

  连子恒介绍,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八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全省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省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决定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八是选举事项。根据会议的预定任务,本次会议正式会期9天半。

  1月16日,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在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7日在郑州举行。

  张秉义介绍,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列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将有28个界别的899名委员出席此次会议。另外还有驻豫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正厅级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央驻豫单位负责人、省政府参事等129人列席会议。(记者 刘亚辉 张建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09:1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