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简约不简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昨日获悉,经省委同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专门就改进会风作出要求。

  据悉,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等,议程多、内容重要。但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会风将有很大转变。

  压缩会期。把原定的8天半会期,减为7天半,缩短会期1天,压缩了报到、休会和闭幕时间,取消了代表集体照相等内容。

  简化会场宣传氛围。会场和驻会地不插彩旗、不摆花草、不提口号、不置气球、不设欢迎门,只在酒店电子显示屏和大会主会场、代表团分会场显示会标和欢迎标语。

  改进警卫工作。进出会场集体乘车,车队不用警车带路、不封路、不封馆、不扰民。不设会议专用通道和领导专用停车位。

  厉行节约。与会人员用餐一律自助,以本地菜为主,不上稀缺、档次高的菜。不发公文包,只发纸质文件档案袋或布质手提文件袋。不准赠送会议纪念品、礼品,不准搞赞助,不准相互请吃。

  改进会议简报。不登个人一般性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等,适当压缩期数,拟比往年压缩20%以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0:3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