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财政部举办司处级干部十八大精神培训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4日,财政部第一期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研讨班正式开班,拉开了轮训工作序幕,掀起财政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热潮。

  财政部党组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对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2012年12月27日,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军受谢旭人部长委托,对搞好培训研讨作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要求把轮训办成提供精神食粮的盛宴,集中展示交流学习成果的园地,深化探讨财政工作的论坛,全面展示干部好作风、高效率的平台。

  1月16日,培训研讨班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就“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专题辅导报告。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主持了报告会。

  卢中原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题,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并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新特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经济转型总体思路与新要求。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语言生动,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财政发展与改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余蔚平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对司处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是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大家珍惜机会,全神贯注,真正坐下来、学进去、勤思考、广交流,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本次培训研讨班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进财政发展与改革”为主题,分4期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每期培训300人左右。培训研讨班主要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小组讨论、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组织好集中辅导和分组讨论交流的基础上,还精心策划司、处两级干部论坛,增加互动环节,努力打造培训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0:45 来源:财政部网站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