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会期短简报少控预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期压缩,简报期数减少,会议预算不新增,常委会报告本届最短。1月16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透露了即将到来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诸多新信号。

  按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秘书、组织、议案建议、计划预算、简报、新闻报道等11个工作小组按照各自分工,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从各项筹备工作来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省人代会出现了一些新信号。一是会期压缩,从原定的7天压缩至6天半,每天的日程安排更紧凑。二是会议简报期数压缩,“去年省人代会期间所出简报总计145期,今年建议控制在130期,每期的字数也要严格控制。”简报组负责人表示。三是严格控制预算,不增加新费用。针对会议办公用品购置、分发,总务组制定了专门的办法,不仅降低办公用品购置档次、减少数量,还将改变往年预发、普发模式,严格实行按需取用。即将提交省人代会审议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篇幅也将进一步缩减。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秘书长曾省权,省政府秘书长于伟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1: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