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举行 韩杼滨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6日,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法学会工作。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代表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韩杼滨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法学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根本职责,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选好着力点,在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陈冀平指出,2012年中国法学会坚持用党的重大决策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重点问题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进入决策层;加强对法学社团的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研究会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双百”活动、青少年普法活动,撰写并发布中国的法治建设年度报告,所属媒体、网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法治宣传扎实有效;地方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推动法律外交,引领对外法学交流向更高层次发展;中国法学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陈冀平表示,2013年法学会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团结引领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法学研究更加繁荣、法学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组织体系和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记者蒋安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4:31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